•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礼行天下 仪表为人——记人文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第三课礼仪礼貌

作者:编辑部    来源:    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晚上18时40分,人文学院第十届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课——礼仪礼貌在人文楼201举行。此次课程由人文学院前团副、温州知名主持人张恒宇学长来为培训班的成员们讲课。到场的还有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武和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屠焕青。
        本次课程,张恒宇学长从自我介绍、握手礼、电话礼仪等方面详细向培训班成员们讲解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基本礼仪。首先,张恒宇学长就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自我介绍其实是礼仪礼貌中很重要的一点。其次,学长讲述了电话礼仪的基本要求,即打电话时应自报家门、礼貌地证实对方的身份、用词应礼貌并在挂电话前表示感谢、最后应等待对方挂电话后再挂电话。虽然是简单的介绍,却为学生干部日后在工作中碰到的邀请讲座嘉宾、与老师或长辈沟通等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建议。随后,学长重点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与上级的交往中,应敢于发问、尊重上级。与同级的交往中,应互相帮助、欣赏,学会广交朋友。与班级同学的交往中,应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不能有不理睬、高人一等的思想。他最后总结了学生干部的几个重要素质:责任心、谦虚心、会自我调节的阿Q精神、对所有事情的敬畏之心。张恒宇学长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贴近生活的讲解,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讲座最后,现团副林武对同学们的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并督促团学成员积极主动与其他成员交流。
         这次培训班给培训班的学员们补上了一堂重要的礼仪课,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文明得体,增强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服务技能,为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胡畅 文=组织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