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美好绿色校园——我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热议“绿色校园”创建

作者:王慧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对于推动形成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新格局、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呼应国家对于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倡导,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使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我院组织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召开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美好绿色校园》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的过程中,各班气氛都很活跃,同学们对于当前存在的问题深有感触,并积极为绿色校园的建设建言献策,还总结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绿色校园创建,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我们都需要积极踊跃参与到绿色校园创建中,都可以大有所为,我们应当节电,节约水资源,珍惜纸张,重复利用资源,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随手关紧水龙头等,做好每一件小事情。

绿色校园主要靠我们大家齐心创建,校园的绿不仅体现在环境上,而且也体现在我们的文明素养上。文明存在于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每个人的行为习惯都是它最细致的表现。从小事做起,文明就餐,不浪费粮食,不乱扔乱倒饭菜;珍惜水电资源,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灯;认识“环保标志”,选购绿色产品,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白色污染,对垃圾和废旧电池分别进行定时定点的分类回收和再利用;生活中积极发挥才智,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创建绿色校园”需要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周围的同学,让更多人参与进来。——19创意中文曹竞妍

环保是一场绿色变革,环保是一种自然回归,环保更是一种生活时尚。学校把绿色环保教育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要求结合起来,如教育学生在家中种花种草绿化家园,水的重复利用节约水资源,回收废纸,多使用再生纸,拒用一次性餐具,建议妈妈用无磷洗衣粉等等。在校园,教育学生争当绿色卫士,爱护学校一草一木,文明礼貌,也是一种绿色行为。为创造良好的班风校风,为创建绿色学校营造良好的氛围。课堂有机渗透,活动丰富多彩,使学生所接受的环境教育,从表层开始深入到了内心,再转化为自觉的行为。——19中文2潘杰

本次班会有效地提高了我们的环保意识,深化我们对生态文明的认识,激励各位同学参与环保和节能行动,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绿色学校的创建。通过此次班会,我们知道,绿色学校创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有同学应当一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用扎实的行动谱写创建绿色学校的新篇章。——20中文1班曹依如

万物各得其何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大自然是包括人在内一切生物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我们应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绿色学校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温州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以身作则,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用电用水、坚持绿色出行,关注绿色生活,提高生态文明素养,为温州大学的绿色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历史1郑可盈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石,是立足之本,生态的兴衰决定了文明的繁荣和萧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生态关系着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是党长治久安的核心关键,只是为了发展经济而不珍惜生态大肆破坏生态的发展模式是不可取的,是不长久的。所以我们也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校园。——21中文1申琦

作为学生,创建绿色学校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己、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尊重生命,尊重自然,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植树造林……为创建绿色学校、共建美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21中文2李孟龙

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绿色点缀了校园,也点缀了我们的生活,它使我们眼前的色彩变得清净明朗。

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每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一员。创建绿色校园,是我们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从文明礼貌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一声问候,有你我传递。创绿色校园,让我们从现在开始!——20学科教学(语文)

我们的校园是我们的家,这个大家庭的环境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维护,我们应时刻谨记绿色发展理念,并热心投入到绿色校园的建设中去。校园的绿不仅体现在环境上,而且也体现在我们的文明素养上。文明存在于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每个人的仪容仪表和行为习惯都是其最细致的表现。然而我们身边仍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有的同学随意浪费饭菜;有的同学随意丢弃垃圾;有的同学整夜开着灯,有的同学甚至肆意浪费水资源。这一切破坏了校园的文明,也降低了自己的素质,与文明渐行渐远。绿色校园的建设实属必要,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纸、节水、节电、节气,从点滴做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力,美好绿色校园并不仅仅只是梦想!——21现当代范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