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蹈厉之志,职要有你——我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08   阅读次数:

为帮助学院学生准确全面认识自我,结合个人性格特征、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依据市场背景和社会环境来规划职业方向和道路,5月4日晚上18:30,我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人文楼203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主任叶加德副教授、温州大学职业生涯发展教研室主任朱丽莉副教授、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生涯教育科科长洪艳老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富春老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刘炳林老师担任评委。

在职业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等方面进行自我分析,明确了自身优势与劣势,并确定了成长方向,同时,他们通过各类活动经历和所获荣誉,向我们展现了扎实的学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历,表达了用行动实践理想的决心、实现职业目标的信心以及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的初心。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各位选手以谦虚有礼的态度再次向我们展现了朝着职业理想不断前进的信念。

随后,叶加德老师进行点评,他对十位选手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重视文本。文本方面,排版与装订要仔细,标题要清晰有亮点,目标与专业匹配,备选方案要合理;第二,重视汇报过程。汇报语言要简练明确,化被动为主动,明确“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要怎么去”三个问题,这样才能让自己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里都不会感到迷茫。

目标是我们的理想,激励着我们奋斗;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指引我们前行。愿诸位同学明辨职业前进的方向,一往无前,振翮高飞!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中文2叶萌萌
 二等奖

20创中朱梦薇

20广告徐淑瑜

 三等奖

21广告邵敏

21广告姜沛滟

21新闻与传播朱凯乐 

 优秀奖

20创中叶梦洁

20广告鲍婉婷

21创中张欣茹

21广告许佳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