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中文系召开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教育实习动员会

作者:教学科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即将实习学生的对教育实习的认识,明确实习任务,增强从教信念,我院中文系于2021年6月30日中午12点30分在人文楼202教室召开了“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学生教育实习动员会”。担任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由中教法教研室罗进近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即通过教育实习的综合性实践,提高实习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水平,检验实习生所学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加速专业知识和教育知识向应用能力的转变,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独立工作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学语文老师。随后,他明确了本次实习的任务和时间安排,并对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与此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钻研教材,做好教案设计和实习准备。

随后,由中文系易永谊主任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教育实习,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其次,他指出了在实习时要成身份转变的重要性,要以一名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他强调在实习时要严格按照实习要求,遵守学院和实习学校的各项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教育实习。

动员会上还明确了实习的各个小组和实习单位,并安排了指导老师和各小组实习学生的见面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本次动员会,让所有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的学生明确了教育实习的任务,为下一步做好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