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不负历史使命,书写青春答卷 | 2021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9日至10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人文楼203分会场进行了研究生始业教育。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开课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进行“不负历史使命,书写青春答卷”的发言,赵敏校长用“扬精神,立大志,善于学”来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展望未来。随后,21级新生在分会场认真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


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廖传景教授围绕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阐述,内容生动形象,充实易懂。在“守纪守法,做优秀的新时代研究生”讲座中,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享受大学生活,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通过现实案例介绍了几种诈骗方式以及防诈要点等安全教育内容。

而关于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方面,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教授指出,研究生作为更加自由的个体,需要更自律的意识,所以每个人都需要加强自身的素质教育等方面的管理。始业教育最后一课是由温州市委政研室决咨中心主任倪考梦讲授,他认为市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是美好有潜力的,并提到留温政策中有各方面的奖励,希望各位有能力的同学可以考虑为温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21级现当代新生邱启忠在始业教育中有所收获:“研究生生活是我们人生道路新起点,在这次始业教育中,我们作为新生更加了解了温州大学的历程,也应该立足当下,及时转换身份,在学习中培养我们的创造性和科学性思维,同样,我也憧憬着未来,相信温大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