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形势政策课③观中国成就,做时代青年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13   阅读次数:

12月2日,我院本学期形式政策课讲座在育英大礼堂举行,我院全体20,19,18级学生参加并听取讲座。本期形式政策课以“温州改革开放史”“从扶贫成就看新中国发展”“大国外交”为主题,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老师作为主讲人。

郑春生老师主讲的课程以“温州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他分别从温州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温州历史上的对外开放、温州在争议中改革、温州开放大事记四个方面讲述温州改革开放的艰难与成就,郑老师说:“温州模式的经验教育值得研究。”

“从扶贫成就看新中国发展”是何玲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在讲话中他讲述了四史的重要性和新中国扶贫70年的主要成就。她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并通过“五年计划”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

傍晚,同学们一起观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了解当代中国的外交政策,欣赏中国领导人展现的大国气度和胸怀,体会中国强大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和《大国外交》电影,同学们对当今中国的形势分析更为明确,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深刻的理解。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