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四院研究生“暖暖冬至饺子宴,回味温大家味道”冬至包饺子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


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节,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2020年12月21日下午1:00,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美术学院、建工学院和机电学院的研究生在E区食堂一楼联合举行了以“暖暖冬至饺子宴,回味温大家味道”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机电学院黄玮副书记、辅导员郑妤老师、杨奇老师,我院辅导员申业磊老师、张丹妮老师,美术学院辅导员杨永利老师也前来为同学们送上冬至祝福。

第一项是包饺子大赛。比赛开始前,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抽签被分成了8个小组。裁判一声令下,包饺子大赛正式开始,各小组包饺子小能手们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用五花八门的包法为小组荣誉而战。比赛时间到,各小组送选了组内“最美饺子top3”进行饺子“选美”比拼,最后第1小组摘得桂冠,第7小组荣获亚军,第6小组跻身第三。“选美”结束后,饺子们被送进了食堂大叔的锅,变成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美食,静待大胃王们的光临。

第二项是大胃王比赛。该环节比赛分男子组与女子组,精美的奖品引得现场同学纷纷报名参赛。赛时每位选手的面前都摆上了满满的2碗饺子,大家在一分钟内争分夺秒地吃饺子。最后女子组杜贤镜、姜立、张小梦同学胜出;男子组吴秀梁、叶飞龙、李金田同学获胜。比赛同时,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飘香四溢的汤圆,南甜北咸,一次吃够。

第三个项是饺子接力赛。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十分考验团队配合能力的饺子接力赛。比赛仍按小组形式进行,每组需用勺子将8只饺子接力传递至指定地点,最快的小组仅耗时1分01秒就完成了接力。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饺子宴既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