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形势政策课②明宗教之义,践理性之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9日13:30,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邦金教授在南校9号楼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以“中国的宗教现状与宗教政策”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孙教授以新疆的“再教育营”问题、中国与梵蒂冈之间的主教任命问题等时事新闻为背景,告诉同学们宗教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详细介绍了宗教的内涵。接下来,孙教授围绕着“宗教与文明”、“当代中国的宗教热潮”、“当代中国宗教的新格局”、“宗教问题无小事”、“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与国家宗教管理的基本原则”、“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这六大主题,将宗教的基本知识与当今现状,新时期下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娓娓道来。

“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孙教授指出宗教必须服从政治的引导,为政治服务。同时,他强调我国始终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告诫同学们应做到“两个维护,四个反对”。

通过这场意义非凡的讲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宗教的作用,拓展了关于宗教的知识面;而且对于构建风清气正、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