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历史系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18历本陈梦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23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18、19历本教育见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阙仁镇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历史系部分领导与老师出席,18、19历本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阙仁镇老师介绍了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和会议流程。人文学院郑春生副院长首先发言,他特别提到此次会议是历史系召开的一次隆重的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教育见习是师范生走向人民教师的重要环节,郑院长从”重要、重心和重点“三个层面阐述了教育见习对于师范生职业技能发展的重要作用。郑院长告诉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完成见习的任务,见习时要多加思考,思考问题应与未来职业规划联系在一起。最后,郑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将专业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将来能成为优秀的中学历史老师,甚至发展成为高校老师,成为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历史系主任尤育号老师随后发言,尤老师谈到历史系的发展计划,“励学敦行”将成为历史系专业办学的特色,师范生的成长涉及相辅相成的两个层面——学与行。历史系的培养方案中有两“行”,一是为学生创造从温州市内到浙江省内外的专业考察机会;二是安排”见习、实习、研习“的三习训练,通过建设完善的实践体系助力师范生的成长。对于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教育见习安排,尤老师提醒同学们重点做好“看”、“记”、“想”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学有所获,认真观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再加以详细的记录,并对教育管理和教学问题进行思考。

 

最后,阙仁镇老师作为此次教育见习的指导老师,对此次教育见习活动的详细计划进行了介绍。同时,阙老师也指出,教育见习是教育实习的前奏,这是我们的必修课程,同学们走出校门要实现角色的转换,以”准教师“的身份投入到教育见习的各项任务中,希望同学们能带着问题和思考去见习,期待同学们经历教育见习后的蜕变与成长。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