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温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影视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20201128日晚上6点,由温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影视文化节决赛在人文楼20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辅导员申业磊老师、张丹妮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单伟乐老师,温州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明媚,我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丛晓欢、主席团成员王媛媛以及各部部长等。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正确对待影视欣赏,激发同学们对国内外电影的关注,让更多喜欢电影的人深入地领略电影的魅力。

第一位选手曹嘉芮给我们分享的是经典韩剧《请回答1988》。这部剧平淡细微,讲的是家庭父母儿女之间的爱和街坊邻里之间的深切情谊,就像选手说的,因为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这种感情虽然平淡到柴米油盐,但同样也令人备受感动。

第二位选手赵媛媛给我们分享的是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选手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电影的情节,这部电影以时尚为背景,但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不必为了爬的更高而辜负自己的内心,高处不胜寒,一枝独秀不如结伴绽放,累了就停下脚步,问问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不辜负自己,就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第三位选手李丽颖的电影主题是《爱乐之城》,影片中的男女主角虽然在最后还是分开,但它教会我们要勇敢的追逐梦想,我们也愿意去相信,在那些追梦的年华里,我们是幸福的,快乐的。所以啊,在做梦的你,请一定不要放弃。

第四位选手李书凝给我们带来的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她分享的是第三个单元《回乡之路》。故事中乔树林带着乡亲们在沙漠中植树造林,一次次失败,却又一次次坚持。这可能就是故乡的意义,回头的地方越清晰,向前走的脚步也就越坚定。

第五位选手邬秀娜跟我们分享的是《音乐之声》,她在介绍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的同时,也跟我们分享了剧中经典的乐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细细听来,一种深沉却飘然出世的感觉立马占据了心头。

第六位选手徐静带来的电影是《立春》。纵观电影中王彩玲不甘平庸的前半生,虚荣心蒙蔽了眼睛,但她从未把艺术追求当成谋取成功人生的工具。她以失去艺术滋养为代价,获得了普通人的烟火日常。《立春》告诉我们,平凡粗鄙的灵魂同祥可以掬水月在手。

第七位选手王红霞分享的是电影《魔戒1》。整部电影的主题是平凡与爱,它也告诉我们这世上一定存在着善良,值得我们奋战到底。

在活动中,选手以及助演嘉宾也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配音、演唱、朗诵等多样形式给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视听体验。

此外,申业磊老师和张丹妮老师也给这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申业磊老师指出,这次比赛是一场视觉盛宴,每位选手的分享很到位,但是才艺展示与电影契合度更高一点会更好。张丹妮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这次活动同学们准备得都很充分,从中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影视的喜欢和热爱。

在光与影、歌与舞中,本届影视文化节圆满落幕。

现公布获奖名单:

一等奖

徐静

二等奖

李丽颖、王红霞

三等奖

李书凝、曹嘉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