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在实践中提升教学技能,在实践中涵养师德品格

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实习生赴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2020921日,我院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活动拉开序幕。其中17中文1班的同学在学院领导孙良好院长、实习指导老师陈心浩老师、陈柳老师、鲍良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完成实习点的对接。

会议伊始,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初中基础学部杨工力老师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由我院孙良好院长向中学实习指导师颁发聘书。之后,实习生代表石雨欣发表感言,感谢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师生对实习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的期待,并代表所有实习生承诺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和指导老师的工作,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接着,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教务处主任王永康老师发表了讲话,王老师对于我院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优秀的教学水平和一流的教学环境与设施,相信这会为实习的同学们带来有益的帮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教学求真,育人善美”的良好愿景。随后,学生处主任陈伯好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德育方面的要求,指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紧接着,由总务处主任钱伦波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后勤安排。继尔,副校长林甲景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提出了“心无旁骛、主动学习、展示自己”三点殷切期待。会议的最后,我院孙良好院长对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校方和指导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期望前来实习的同学们能够树立“品牌”意识,努力发挥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认真向指导老师学习,用心在教学中传授文学的人性之美、人情之美。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全院师范实习生已经做好准备,努力在此次教育实习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