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聆听诗词之美,筑造诗意人生——我院开展百年语文系列之“诗词大会”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15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5日18:30,我院于人文楼213会议室举办了“诗词大会”决赛并通过钉钉实时直播。本次大赛特邀请到周小兵老师、胡震鹏老师、黄敏和杨高阳两位研究生做为评审出席现场。

通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到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对大赛流程进行了介绍。在选手自我介绍环节,诸弘扬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表达了自己的面对比赛得失的心态。李婷婷以“三人行,必有我师”表达了参与本次比赛以学习为目的的初衷。第一位挑战者是唯一一位理工科选手——何浩楠,以“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表达了自己虽专业是理工科,但是仍然有不服输的底气与信心。他在答题过程中不紧不慢 、从容有度,最终取得不错的分数。来自19历史本的丁雄达,他以李白的“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作为自己的参赛宣言,比赛过程中答题规范且有理有据,表现优异。在此轮“群雄逐鹿”比赛环节里,考题形式丰富:判断题、填空题、选择题、识别诗句题等交错进行,考试范围覆盖面广、知识点细致详尽。在比赛过程中周小兵老师等几位评委也对比赛题目中所选诗句以及选项所涉及的文学常识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在第一轮比赛的激烈追逐下,十人团中的吴凯悦、侯宇欣成功进入决赛——“突出重围”环节。第一场是来自十人团的侯宇欣和五人团的何浩楠对赛,经过一番比拼,何浩南成为“举人”。经过第二场的腥风血雨后,最终来自五人团的顾佳玉成为“状元郎”,吴凯悦成为“榜眼”。诗词大会就在这一轮一轮的精彩角逐中落下帷幕。

文化兴,则名族兴;文化强 则名族强,希望我们皆能中在中国诗词文化之中上下求索,砥砺前行,享诗词之美,过诗意人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