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职规校赛,舍我其谁 ——记我院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动员会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于2020年6月3日13:30召开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动员会。温州大学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朱丽莉、院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辅导员李丹萍和本研学生90余人参加。

动员会上,院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职规大赛的重要意义,他说道:“职业规划不仅能为同学们的人生提供一个演练的机会,梳理学习思路,学习相关知识,还可以帮助大家积累经验,给自己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

随后,温州大学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朱丽莉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职规大赛赛前指导。她以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实施方案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相关信息,并结合近年来做评委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职规大赛。她认为,每一位同学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都在成长,在不断触碰自己边界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对自我有更深刻的认识,还能锻炼自己的综合性能力。同时,朱丽莉老师针对大赛的奖项设置、大赛分类、时间安排和决赛要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在职业规划类的文本撰写方面,朱老师以获奖同学的作品为例,对封面的设计、前言的撰写、个人基本信息的介绍以及目录的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她认为选择的目标职业要是自己真正热爱并有所尝试的。关于创新创业类文本的撰写,朱老师针对项目背景、市场介绍,包括市场情况、市场容量、竞争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指导。

动员会最后,进行互动交流环节。通过本次赛前动员和培训,同学们对职规大赛的要求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职规大赛的参赛者要有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情怀,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在撰写文本时,要保证语言的精炼和准确性,并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会,积极参与职规大赛校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