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安全心中记,阳光耀心灵——记我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及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早早地,就躲在山坳里,迫不及待地想要跃出来了。2019年9月5日8:30,我院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了本科生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分别是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老师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老师。

生命是第一位,有了生命才能搞好学习。钱老师告诉同学们,离开父母踏上学习的征途,安全才是第一位。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茶山高教园区周边的治安环境,并且提醒同学们,茶山虽然总体安全,但问题不少,而最大的问题是学生们的防范意识比较薄弱。接着,钱老师又从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入手,分别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个方面介绍了常见的安全知识。并且钱老师还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着重给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网络借款诈骗、接触式诈骗等多种有关财产安全方面的问题。他强调道,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懂得居安思危,提高警惕,对社会上的邪恶势力置之不理,并且给同学们分享了“四要、四不要”安全口诀。最后,钱老师又从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告诉大家政治安全才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学会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克服错误的心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学会了如何维护自身安全,当然,也免不了树立正确的心态。余如英老师亲切地问候新生们,进入大学开不开心。她结合了自身的经历以及身边的故事、例子,告诉同学们,大学学习需要的是良好、健康的心态。接着,余老师给新生们分享了“心理适应四部曲”,并且告诉他们最好的法宝就是对身边美好的事物保持一份好奇,多元发展。心情压抑时就看看书,与书中的主人公对话;保持微笑,想想快乐的时光,很快就能学会如何飞翔。余老师耐心的讲述给新生们打下了一针定心剂,并且希望他们在大学的四年里走得越来越远。

今日的两场讲座深刻而又意义深远,对于大学新生来讲,这是一节受益匪浅的人生之课,老师们的倾力传授也为新生们铺上了平坦的大道。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