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温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罗山情‧诗歌节”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2019年5月17日晚18:30,温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罗山情‧诗歌节”初赛在北校区人文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在人文楼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分别由麻露云、王美霖和赵丽娜三位同学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

比赛初始,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每个比赛场地另有负责审核、计时等工作人员。紧接着,参赛选手进行抽题,围绕抽到的字进行诗词或歌唱竞答。比赛中,选手们或引经据典,或取诗赋词;诗歌诵咏,文智倾泻;经书遍寻,对答如流。伯仲之间,一时难分胜负;延宕对决,始信诗文本心,诚须善者求谒。第一轮“飞花令”比赛后,紧接着是第二轮“大飞花”复活赛,由七位复活选手顺序作答,在紧张而又精彩的对决下,刘砚秋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复活。

       经过激烈的角逐,赵燕青、李艳琼、倪晋玉、欧玲艳、王美霖、黄君豪和刘砚秋七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带来了精彩的诗词盛宴,传承了优雅的诗词精神,有利于研究生重视发扬传统诗词文化。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