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辞言善辩,梦入罗山——记公共外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袁南生教授主题演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15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4日14:00整,公共外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袁南生教授主题演讲会于我校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会议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毛继光主持。与会人员为各高校分管负责人、高校侨联及涉外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协会代表等计300人左右。

活动第一环节是公共外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执行会长周怀中先生依次致辞,他们各自分别从学校及国家的角度来阐释了对公共外交一词的含义及其意义,同事他们表示,公共外交是一项崇高而有意义的事业,值得全体青年朋友们的追求。之后是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娜塔莉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在其发言完毕后,进入启动仪式最后一项。由袁南生教授和温州九所高校代表按动“公共外交走进高校” 激光球,并合影留念。

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由曾担任过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的袁南生教授做主题演讲“走进世界的中国外交智慧”。袁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表述清晰易懂。他以“五”为支点,给各位与会者详细讲解了我国外交在面对例如我国大使馆如何应对美国制裁津巴布韦、与穆加贝总统参加北京奥运会前后事宜、韩亚空难以及处理津巴布韦粮食援助等“五大考验”;促进中国与津巴布韦的佛教交流、号召在津华侨华人收养艾滋病孤儿、建立苏里南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推动中国春节成为苏里南法定假日,以及妥善解决在苏里南非法入境的华人问题的“五大善事”;并以此提出要培养大国公民心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灵活变通、注意细节“五点思考”。袁教授表达流畅有趣,其话语中彰显出的大国气量与大国智慧,令会场中时不时响起崇敬与骄傲的掌声,现场气氛极其热烈。为本次公共外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不仅使得各位与会者了解了公共外交的含义,更是让与会者们体会到我国外交官的外交智慧,以及体现了我国的大国地位并为此而感到骄傲!随着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必定会从中受到激励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