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杭州寻迹,钱塘秋行——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专业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7日,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们做足准备,启程前往历史文化名城——杭州。

调研第一站为浙江学术执牛耳者——浙江大学。深入调研的过程中,研究生们发现这所闻名中外的高校并不雄伟,相反地,似乎一花一草,一房一木都有着于历史洪流中所沉积下来的岁月与宁静。

28日,研究生们来到了引得古今文人骚客驻足的西湖,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泛舟西湖近距离感受这片湖光山色。下午,同学们先后探访了云松书社、章太炎先生纪念馆和风雨茅庐——郁达夫故居,追寻着前辈的足迹的同时,收获自己的体悟。29日上午,研究生们冒雨参观了夏衍旧居。令人惋惜的是夏衍旧居于2013年9月9日就已闭馆。失落至极之时,此馆的保安大叔见研究生们不顾阴雨,千里迢迢从温州赶来,还是通融地给予了参观机会并提供专业讲解。

    紧凑充实地杭州调研之旅步入尾声,但杭州的山水和文化对于同学们的震撼和影响却是挥之不去的。无数前辈学者在杭州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而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苦心钻研,方可不负师长的厚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