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团干培训第四课:经验传承,扬帆起航——记与青马学院第四期学员代表的团学工作交流会

作者:编辑部    来源:    时间:2012-11-21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晚18点40分,团干培训班第四课暨人文学院与青马学院第四期学员代表的团学工作交流会在人文楼311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青马学院第四期学院代表,现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郑雄骏学长、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主席戚丽珊学姐、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朱佩佩学姐来我院与第十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团学工作的交流。人文学院学生副主席马喆学长出席本次交流会。
        首先,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外联技巧、工作艺术、学干相长等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学员做出了指导。作为校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郑雄骏学长对外联技巧和待人接物的把握十分之高妙。在寻找合适商家、与商家接洽、活动的举办、后期活动的处理中,无处不透露出团学工作对人的锻炼与磨砺。戚丽珊学姐既是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主席,也曾是人文学院的文娱部部长。作为一个活跃与稳重的综合体,她强调了作为团学干部不仅应该积极参与团学的各种活动,还要有一个端正的工作面貌,同时摆正自己的心态,她用她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艺术。朱佩佩学姐是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学生干部的她强调了是大学学习与工作的目标是为了习得能力与思想,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交流能力、思考深度、知识广度……这些仅是靠单纯的学习与单纯的工作是无法同时具备的。接着,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马喆学长对这三方面作了总结。交流会的重点在于交流——在最后的疑难解惑环节中,培训班学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青马学院的学员代表们作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其中,他们都强调了工作与学习、待人与处事的重要性。交流会上掌声连连,学员们收获良多。
        此次交流会,通过三位青马学院学员代表的对团学工作的讲解,培训班学员们收获到了更多的工作与学习的经验。交流会为团学新成员们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为将来的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希望人文团学能够传承经验,开拓创新,不断迸发新的活力。


图=胡畅 文=组织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