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情寄丽岙,温暖校园——记丽岙一小兴趣班第一课

作者:编辑部    来源:    时间:2012-11-20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11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基地小学---丽岙一小的兴趣班又一次开班了。人文青协的部门负责人和各兴趣班志愿者老师都积极参加兴趣班的第一课,同时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两位来自温医的青年志愿者一同参加。
        早上7点30分左右,兴趣班志愿者老师陆续到达商务中心的红绿灯处集合,在签到以后,各志愿者在青协部长的带领下前往茶山镇口乘坐公交车前往丽岙一小。在车上大家的眼神中没有早起的疲惫,只有掩藏不了的兴奋。一路上志愿者们都在轻声地谈论着即将见到的小朋友,以及自己所做的上课准备。
        8点10分,人文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达了丽岙一小,门卫大伯已经对大家的到来十分熟悉了,他热情地欢迎我们走进了校园,迎面而来的是小朋友们一张张洋溢着期待的笑脸,原来小朋友们都早早就来到了操场,等待志愿者老师的到来。这个周末开设的兴趣班是手工和书法班,为此志愿者老师先根据自愿的原则让小朋友们分成了两队。在分班结束后,两个班级的志愿者老师带领着各自的小朋友去了学校老师安排的教室,开始了两节课的教学。
        在手工班中,小朋友们被分成了5组,每个组都有一名志愿者老师在旁辅导。小朋友们表现的十分积极,大家都用认真的神态听着讲台上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小手折叠着手中的卡纸片。有些小朋友在提前完成了折纸工作后,还折了许多不同颜色的千纸鹤送给志愿者老师。志愿者老师们也积极参加到了教学过程当中。在另一个书法班开始的时候,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水调歌头》这首词。在着重认识了词中的生僻字后,志愿者老师们发下了纸张开始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都在各自的位子上写的很认真,并把自己完成的硬笔字书写作品交给志愿者老师看。
        活动持续到10点15分左右,第二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老师和小朋友们都有些恋恋不舍,最后大家在操场上一起合照留念。在回来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觉得今天过得很开心,尤其对于那些大一新生来说,这次支教行可以算得上是自己进入大学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实践。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表现都很出色,活动的过程和效果获得了丽岙一小学校老师的好评。而对于每一位志愿者来说,这次活动也让他们掌握了如何教小朋友的方法,给以后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图/文=人文青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