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接力,精彩在传递---记我院参加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系列报道六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9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5 日,温州大学第三十五届运动会进行到第二天。虽已是深秋,但温州的天空上依然阳光灿烂。下午15:30,教工男女混合接力比赛准时开始。

    这场比赛分为三组,因为各种原因,每组只有两个队是四个选手全部参加比赛。但即使是只有一个队员的队伍,跑第一棒的老师依然尽自己的努力去跑。他们对运动精神崇尚和对比赛的尊重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比赛开始前,来自各个学院及后勤集团的各位老师们集中在起点处的跑道上,他们的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压压腿拉拉手,一边在做热身运动,一边和队友交流经验、商量接棒时的注意事项。不少教师家属拿起相机留下了这珍贵的影像。不时也有同学来给自己学院的老师加油打气,气氛十分活跃。代表人文学院参加比赛的四位老师也在交流经验,跑第二棒的徐卫华老师仔细询问了第三棒的老师接棒时用哪一只手。15 :30,运动员准备就绪。随着裁判员的口令,运动员们在跑道上半蹲、预备、起跑一气呵成。第一组第三道,人文学院曾蓓蕾老师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似一阵风,只见她在拐弯处加速,并在第一个接棒点顺利将接力棒交到徐卫华老师手中。红色的交接棒挥过之处飒爽生风,气势无人可挡。观众席鼓声震天响,同学们高声呐喊为老师们加油。徐老师与接棒后的另一位老师拼命向第二个接棒点冲刺,但徐老师不幸被赶超,另一队的老师则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观众的目光追随着跑道上的快速移动的身影,当第一个老师冲过终点处, 拥抱、欢呼爆发。即使是只有两个人的较量,依旧扣人心弦。第二组第三组的比赛同样精彩,老师们全力以赴,力图赶超对手。四名勇士,三次传递,两个结点,一份震撼。在同学们此起彼伏欢呼声中,运动员们不负众望,都赛出了自己的风度与水平。
    此时此刻,虽然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运动场上的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那种激烈竞争的气氛还在继续。不管运动员有没有获奖,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尊重。人生也是如此,重在参与,重在享受努力的过程。

图 编辑部   文 韦俏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