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有目标就不累,人文无愧---------记我院参加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七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9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6日下午,校运会接近尾声之际,也正是备受大家瞩目的以高度或远度决成败的田赛项目开始的时候。田赛竞技场上,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姿,散发出永不言败,奋力拼搏的精神。铅球划出优美的弧线,运动员跃进沙坑,铁饼在空中飞舞,手榴弹扔出的激情......他们用青春的汗水,张扬着年轻的骄傲与活力。
    三级跳远:所有的希望都撒在跑道上。只见我们的运动员以蓄势待发之势在助跑跑道上准备,他简单活动了身体,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沙坑:一次单脚跳,一次跨步跳,一次跃跳......三次跳跃,三道优美的弧线,加之最后的奋力一跃在沙坑上方展翅翱翔。当触到沙的柔软,运动员和着咸咸的汗水,笑了。
    男子铁饼:投掷出理想,投掷出希望。只见我们的运动员豪情万丈又胸有成竹,如同米开朗基罗手下那著名的雕塑作品《掷铁饼者》一般,在投掷之前大幅度摆动双臂,仿佛一张拉满预射的大弓,接着快速的转动身躯,在做了短暂的停顿之后,把手中那沉重的铁饼投向空中,那在空中旋转的铁饼如同圆月弯刀,勾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男子铅球:每一次落地,都是努力的成果。手里紧握着那沉重的铅球,我们的运动员沉着的走向赛场,那铅球凝聚着他们多少的汗水,当运动员汇集着全身的力量,推出的不仅是铅球,也是他们的希望,当铅球在空中翱翔,理想也在空中闪光,铅球落在场地上,无论如何,那都是一个精彩的痕迹,没有遗憾。
    男子立定跳远:无论远近,都是动人的旋律。只见我们的跳远运动员在起跳线上提手,摆臂,甩臂,紧接着便腾空跃起,像大鹏似的展开矫健的羽翼,那轻盈的姿态是你多少次训练的结果,所以,无论如何一定会有属于你的距离,豪情万丈,带着荣耀与希望。
    教工男子手榴弹:三尺讲台育桃李,运动场上展英姿。片言之赐,皆我师也。我们的老师们不仅如春风般沐浴着我们,在运动场上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动。老师们摩挲着手榴弹,用那教出三千桃李的手,投掷出的手榴弹在空中闪耀,仿佛彩虹般美丽,赢得阵阵喝彩。
    在这红叶缤纷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秋菊傲霜,也是我们每个运动员的写照。他们矫健的身影,拼搏的英姿,不论汗水浸湿衣裳,不论疲惫爬满全身,挡不住他们他们夺冠的热情。声声加油呐喊鼓舞着他们昂扬的斗志,没有成败,青春的奋斗就是最高的荣誉。尤其是我们人文学院的健儿们,你们不计成败,永不放弃,永不服输,奥林匹克精神在你们身上得以发扬光大,因为有你,我们的人文精神也变得丰韵而伟大!

图/文  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