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展运动之美,现园丁风采——温州大学第三十五届运动会教职工项目比赛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4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4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北校区的田径场上,精彩纷呈的教职工运动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人文学院派出了马声威、邱国珍、徐卫华和刘建国、张一平和杨秀华六位老师分别参加了男子跳远、女子垒球、男子100米跑、男女50米持物跑四大项比赛的角逐。
    跳远场地上进行的男子教工比赛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马声威老师在一旁拉练着筋骨,做着最后的赛前准备,他显得十分轻松,但当轮到自己上场时,他的表情突然严峻起来,目光灼灼地望着远处的沙坑,屏气,抬臂,迈开一小步,身体微微后仰,随即大步流星地飞奔起来,呼吸均匀顺畅,脚步掷地有声。准确无误地落在踏板上之后,他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双臂有力地由后往前上方摆动,腾空跳起,并充分地展开身体,来不及眨眼,他又收腹举腿,小腿往前伸展,灵活的双臂朝后方高高摆起,同时屈膝落地缓冲,就在那一刻,犹如一架飞机稳当地落在停机坪上,双脚深深地插进黄沙中,留下一双硕大的脚印,马老师在阵阵喝彩声中满意地微笑,又恢复了轻松的神态。
    红色跑道的另一端,教工男子100米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徐卫华老师在一声响亮的枪声之后,如同一支离弦的箭矢,飞驰而去,黑亮的头发在微风中蓬勃飞扬,小腿上凸显的肌肉饱满健硕,这强大的力量全部来自于起跑处瞬间的爆发!他昂起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脚下生风,越跑越快,越跑越有力道。终于在最后一刻,他尽量把身子前倾,眼睛里迸发出的是像火焰般炙热的目光,熊熊燃烧,让人肃然起敬。笔直的跑道上,是他留下的稳健的足迹,不远的终点,是那英姿飒爽的身影。
垒球场上,邱国珍老师俨然一个久经赛场的老资格选手,紧紧地抓住垒球,轻轻地靠在肩上,使出恰到好处的力气把球推了出去,于是空中铺展开一道优美的弧线,球飞出去很远,博得了一片叫好声。
    更为精彩的男女50米的持物赛上,张一平和杨秀华老师手持羽毛球拍,网球像一个淘气的孩童颠仆不停,但两位老师却在短暂的的适应之后便将球控制地很稳,他们小心翼翼地一路小跑,终于将球安全地运抵终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课堂上,他们是精神矍铄的讲演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赛场上,他们是神采奕奕的运动员。文韬武略,运筹帷幄,龙马精神,挥斥方遒。老师们用自己的高昂热情和年轻心态向同学们展示了积极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学习和赞叹,也让同学们领略到老师们不同往日的矫健身姿和运动活力,拉近了师生的交流和沟通,让师生关系变得更为和谐融洽。

图/文=钱诗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