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6月2日 上午9点,人文学院研究生座谈会在人文楼213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院长孙良好、党委副书记魏一、副院长陈源源、院长助理张真、辅导员张丹妮老师出席,各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

魏一副书记简要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参会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活动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管理水平,促进各专业建设发展。

与会的研究生代表在专业课程安排、实践教学、教师授课方式以及学生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出席座谈会的老师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师生对专业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在会谈的末尾,魏一副书记就疫情防控方面提出几点嘱托,正值端午假期与期末,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方面不能松懈,尊重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把生活重心更多放在学习与科研中。

最后孙良好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孙院长提出以下三点:第一,研究生们的主体意识偏弱,要学会通过与导师的对话交流,挖掘导师与学科点的资源;第二,研究生有大量的个人时间,应发挥自身主体性,聚焦于自身优点,发掘自身的长处,扬长避短,事半功倍;第三,研究生视野较窄,要学会打开自己的视野,通过阅读书籍文献、与更多学者进行沟通等方式,与世界对话。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