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928日晚六点,人文楼203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刘纪峰老师、辅导员申业磊老师、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星火·薪传志愿者服务团队、优秀老生代表们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纪峰老师作为研究生班主任,从自己多年的研究生工作经验出发,在安全、学业、学生干部、入党等问题上向同学们展开全面的说明。他尤其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无论未来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不虚度时光,才能把握精彩人生。申业磊老师也在学业和生活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少补充建议。

紧接着是人文研会招新宣讲。各部长代表本部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用各自的方式为人文研会招兵买马,期待新鲜面孔的加入。与此同时,星火·薪传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对其下设的三个部门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国学社、国情党史宣讲团、学业就业帮扶团队。两大组织一起传达了人文精神,展现了人文底蕴。

随后,18级文艺学专业的姜文学长和课程论专业的陈赛君学姐作为优秀老生代表,分别从学术和工作两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精彩研究生生活。姜文学长以自己的第一篇论文为起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学术之路,最后以一句“不要轻视或忽视生活中的小事”的真诚忠告做结,引得大家阵阵掌声。陈赛君学姐侧重于学生工作以及论文发表经验的分享,她感激学生工作使自己得到了成长,这是珍贵的财富。

老生们精彩的分享之后,迎来了新生们青涩而热情的自我介绍,新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的尾声,即班干部竞选环节。古代文学专业的朱芝蓓同学凭借其出彩的履历和口才竞选成功,成为2020级研究生大班长。

通过本次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初入校园的新同学们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之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期待各位在人文学院开启属于自己别样的研究生生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