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17历本在线召开教育实习启动大会

作者:刘炳南、刘沁玮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为顺利开展历史系2017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同时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511日上午900,我院17历本班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教育实习启动大会。学院副院长郑春生老师、历史系主任尤育号老师、历史系副主任陈勇老师、实习项目负责人阙仁镇老师、17历史(师范)班班主任唐运冠老师、带队教师张洁老师以及2017级历史系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郑春生老师首先致辞。他表示,鉴于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我们应在现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分阶段完成好各项实习任务。他同时勉励17历本全体同学们珍惜本次特殊的实习机会,在实习中锻炼自己。

尤育号老师在发言中要求大家在各方面做好实习准备,特别是把握好学生兼实习教师的双重身份,遵守防疫时期大学和中学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在即将到来的新环境里努力学习和锻炼自己。

阙仁镇老师详细介绍了实习工作安排,包括实习学校、实习时间、实习形式、实习具体内容和要求、实习总结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本次实习,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认清身份的转变,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实习任务。

随后,17历本班团支书刘沁玮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实习宣誓:“我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我将尽忠职守,竭尽全力,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我将始终践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不断学习,拓宽视野,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我将笃志明理,躬行求真,勤勉自律,敬业爱生。我甘为人梯,愿为薪火,从实习开始为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誓词铿锵有力,代表了同学们对实习的期盼和对自己的要求。

闫文元和王雅雅两位同学分别代表高中和初中实习组发言。他们承诺按照一名真正教师的要求,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认真备课,虚心求教,切实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水平,完成好实习相关任务。

最后,班主任唐运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殷切期望,并对学院领导和带队教师的付出、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

会议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