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藏器于身,待时而发 ——记我院第四期校友考编经验云分享活动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持续性的考编助力服务,2020年4月1日19:00,我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第四期校友考编经验云分享活动,由15创中的两位优秀校友向同学们分享考编经验。

会议开始,院学工办辅导员李丹萍指出,考编是师范生的大事,她对校友们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以云分享的方式回馈母校表示了感谢。随后,进入校友考编分享环节。现就职于宁波市北仑区蔚斗小学的林超男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四年里的经历。谈及考编建议,林超男认为,良好的政治素养是基础,同时还必须提前准备,多做尝试。她说道:“大学期间试错的成本很低,因此要多尝试多磨练“。在考编期间,她建议要及时获取信息,掌握资料,还可以多从网上寻找省师范技能大赛的相关视频进行学习。现工作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三中学的吴姗姗校友从如何选择、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考编建议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于考编考公或是其他职业选择,她认为:“我们要认清自己的实力,做出合理的选择“。为了避免日后的不便,明确工作地点是她给出的第一条考编建议。在谈及如何准备时,她从考试门槛、形式和内容三个角度深入浅出,直击要点。

会议最后,同学们向两位校友积极提问,她们耐心地解答并给出了切实的建议。藏器于身,待时而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汲取经验,做好充足准备,方能更好地迎接挑战。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