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黄晨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底至3月上旬,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开展各项交流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两种形式进行:第一种为微视角,由学生党员准备话题并主持活动,积极分子在阅读相关材料后发表观点,展开讨论交流。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黄璐阳同志主持开展了两次活动。2月29日,围绕“如何看待孙杨遭禁赛八年”的话题,积极分子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四支部朱加依同志认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此次风波也暴露出兴奋剂检测中存在的规则漏洞和执行问题,值得规则制定者们好好反思。林彬彬同志则表示,在这个事件面前,我们应该要保持理智,冷静和公正,面对纷纭的消息要有自己的思辨能力。3月7日,微视角活动以“抗疫一线的90后:如何看待‘被’垮掉的一代”为主题展开。积极分子们针对材料以及自己了解到的90后抗疫事迹,结合曾经被贴在90后身上的相关标签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第二种活动形式是微镜头,由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党政教育类视频。3月1日,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徐励嫣同志组织积极分子们观看了纪录片《旗帜》。观看结束后,积极分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3月8日,由黄璐阳同志继续主持微镜头活动,积极分子们观看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第三支部从晓欢同志在影片中了解到,“监”是以水为镜,照射自己。只要拥有公权力,就必须为人民服务,权力永远不是个人的,如果听不到批评的声音,那么终究会在一片吹捧声中忘乎所以。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仍然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与积极分子们一同关注时事,在不断的学习和交流中,继续进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