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找准方向,乘风破浪 ——我院2020年线上“科研立项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15   阅读次数:

3月14日19:00,我院开展了线上 “科研立项动员大会”。学院学工办胡震鹏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历年成功立项的蔡凤、厉子聪、马东旭、武远佳、崔梦鸽等同学出席并在会议上与今年有意向立项申报的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会议开始,胡震鹏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科研立项对知识积累的帮助和对学习科研能力提升的积极意义。他提到,做好科研不仅有利于锻炼学习能力,促进学业进步,而且可以为参加更高层次的科研竞赛打下基础,甚至在考研时,科研项目会成为打开心仪学校大门的钥匙。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对待这个磨炼自己的机会。

如《塔木德》里所说“如果一艘船不知道该驶去哪个港口,那么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不会是顺风”,对于科研立项来说,确立课题方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7历本的蔡凤同学建议大家首先要确立课题研究的方向,列出大纲,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她在如何搜集资料的问题上分享了她自己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多去看一些数字资源库,多游览中国知网。比如研究地方习俗,可以适当地参考一些地方志或一些口述资料。17创中的厉子聪同学在选题方向上给出了多方面的见解。他建议,选题角度要新颖,要具有可行性和充实性,最好是一些与专业相关的课题。为了避免点太大,内容过于松散的问题,厉子聪同学还建议要把课题化大为小,找一个合适的切入点。接着,马东旭同学,武佳远同学和崔梦鸽同学分别从如何撰写课题,如何寻找资料和如何排版编撰的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找准方向,方能乘风破浪。确立科研课题,方向是成功的第一步,努力探索才能克服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参与此次动员大会的新一批科研同学“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汲取了经验,他们将会更加顺利圆满地完成科研立项。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