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辨宗教义 做理中客——我院举办“中国的宗教现状和宗教政策”形式政策讲座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邦金教授在北校信息楼为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以“中国的宗教现状和宗教政策”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讲座。

讲座伊始,孙教授围绕着“宗教和文明的关系”当代中国的宗教热潮及格局”、“当前面临的宗教问题”和“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方针与国家管理宗教的原则”这四个问题,结合现实情况,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宗教的基本知识和新时期下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特别提到了美国“911”事件以此来阐明邪教恐怖主义的危害。“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共产党员绝不能有宗教信仰” ,孙教授提醒新生中的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在提到我国实行宗教和教育相分离的原则时,孙教授还强调了严禁在校园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并告诫同学们要做到“四个维护,四个反对”。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宗教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同学们辨别邪教的能力;而且对构建和谐清朗、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图、文/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