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点,我院在人文楼202教室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我院研究生共有120人收看此次直播。

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作专题报告。三位院士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我们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王泽山院士强调做研究应当不断思考,多问为什么,追问怎么做,追求问题本质并拓展撕开。钱七虎院士一直坚守“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人生信念,讲述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成长时期与祖国共同进步、发展。曹雪涛院士强调了新时代科学家的使命与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本次报告会新增了宣读倡议的环节,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共同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

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我院研究生受益匪浅,学到的不仅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精神素质,还有一颗爱国报国的心。作为未来科研领域中坚力量的研究生,不仅要学习前辈们的科学精神以及对科研严谨的态度,更要坚定自己在学术研究、科学研究道路上不断努力的信念,为今后国家科学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