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传递优秀,见贤思齐——记我院国奖与对外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8日,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国奖与对外交流分享会”于18:30在北校区人文楼213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王红、曾文斌、徐丹,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武璠、主席团成员赵丽娜、谢静漪、各部门部长、干事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许沛文主持。

会议在轻松欢快的氛围、幽默风趣的主持人讲话中拉开帷幕,参加分享的三位嘉宾都精心准备了PPT和演讲内容,积极和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真的可以说是干货满满。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曾任国学社负责人的王红。王红学姐分别从发表论文、参与课题、会议、组织活动、所获荣誉四个方面简单介绍自己,让同学们对其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王红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发文章的小窍门,就是要连续积极主动的联系投稿部门的编辑,时刻关注论文的动态。此外还讲述了一些在投稿件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让会议的气氛更加热烈。最后,细心的学姐还为我们进行了总结归纳:认真完成作业;反复修改多交流;了解刊物准投稿;沟通导师求挂名;联系编辑厚脸皮。看似简单的经验,却是王红学姐一点一滴用行动总结出来的。我们应该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的成就必是日积月累,默默耕耘的结果。

紧接着,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曾文斌讲述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心路历程。曾文斌学长表示,在学习方面,自己借助和老师工作的机会不断地积累素材,这为以后写文章、找资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平时多关注相关的公众号和论坛,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术会议,这是激发思维、提高自己的过程。学长强调,要及早树立发文章的意识,多写多练多投稿。在工作方面,曾文斌学长也是同样优秀。学院里各项工作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党支部、研会、小班长,一样也没有落下。学长说:“在学习之余,参加一些这样的组织可以给我们紧张枯燥的生活一点乐趣,在这个过程中还能锻炼自己,积累人脉”。

接下来是对外交流经验分享环节,徐丹学姐作为锡耶纳大学的交换生,和我们分享了出国的一些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入学初期,如果有出国学习的意向一定要尽早表达,积极准备签证办理;交流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讲一口流利的英文会让这件事变得简单一些;在国外,交通和饮食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要积极主动地去适应,适当的做出改变;不要只和中国人交朋友,多和别人讲英语,及时修正自己的语法错误,反复尝试才会不断进步。最后,徐丹学姐再一次对自己的导师表示感谢。最后一位和大家分享的是正在意大利游学的张红霞。虽然张红霞学姐没有到现场,但是也通过录制的视频和大家做了简单的分享。她强调,学好口语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因为老师们讲一个国家的文学就会用相对应国家的语言。张红霞学姐还从交通、学习等方面谈了一些自己的经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留学生活。

现场提问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解答了不少同学心底的疑问。整个会议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现场反响热烈。会议结尾,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