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争做合格记者,共创毓秀人文 ——记我院2019-2020第一次团干培训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26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5日9:00,我院于北校人文楼203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胡震鹏老师和吴笑鸣学姐主讲,全体人文团学干事参加。

在活动开始之前,胡震鹏老师给全体人文团学的干事提出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言行举止,待人接物方面能时时刻刻注意自己学生干部形象,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团干培训,能力得到锻炼,素养得到提升。之后,研究生吴笑鸣学姐从报纸新闻的结构、采访需要注意的问题、新闻稿的写作、推送的制作以及新闻摄影的技巧个方面向干事们分享了成为一名合格记者的入门技巧。吴笑鸣学姐作为与新闻这个专业相处十年的前辈,她向我们这些初学者条理清晰且不失幽默地介绍了新闻行业的入门技巧。学姐以她在工作过程中得到的经验为依据,配上各大新闻网站的优秀事例,让我们在感受新闻魅力的同时也能学到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无论是从采访前、采访中和采访后的小贴士里,还是从新闻稿的写作介绍里,我们都可以看出吴笑鸣学姐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她对学弟学妹们毫不藏私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人文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团学的干事们定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共创人文学院的辉煌。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