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翻译专业同学应邀参加温州首届中意青年交流会,做新时代文化交流的使者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

5月4日下午,首届中意(温州)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等高校的32位意大利青年人才代表齐聚家园,与温州高校学生代表、政府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对话。我院16级翻译专业6名同学应邀作为语言服务志愿者以及本土培养的大学生代表出席,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各项议程。

此次交流联谊会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以“厚植中意友谊,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强化中意青年人才资源和人才网络,推动形成中意青年留学人才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交流会,毛继光院长于4月30日特地召集同学做外事活动前的思想教育与动员。交流会向翻译专业同学展示了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之后的新景象,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实践,提高专业素养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宝贵机会。

翻译活动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交流行为之一。在新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极大地推动了中外人文交流的需求和对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新的翻译高潮在中华大地上蓬勃推进,景观壮观。温州大学翻译专业应时而生。“敢闯天下、善闯天下”的温州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践行者,是公共外交的天然使者,这些“温州基因”必将为温大翻译专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而温大翻译专业的发展也必将成为温州国际化发展的先驱动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