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筑梦青春年华”——温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5日晚18:30,“传承五四精神筑梦青春年华”主题演讲比赛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如约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我院阴志科老师、徐辉老师、刘纪峰老师及校研会主席赵彪和我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佳乐担任评委。来自生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五个学院的13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朝气蓬勃的活力阐述了对“五四精神、青春梦想”的理解,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姜文同学在演讲中精彩的B-Box才艺展示,为比赛增加了多的欢乐。另外,比赛中场学生第二党支部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王泽以抗战老兵欧兴田青年时期的事迹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其三十年遵守约定、守候战友陵墓的感人故事,他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慷慨激昂的言辞,感动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引发了大家对于抗战老兵楚囊之情的强烈共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泽荣获一等奖、陈赛君、刘浩荣获二等奖,姜文、俊哲、方涵荣获三等奖,刘砚秋获得人气奖。

活动最后,阴志科老师和徐辉老师分别就自身经历所触发的关于“爱国”的深刻理解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点评与总结,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深思。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重温五四精神的热潮,是为我校学子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的献礼之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