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初识教学之路---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作者:外语系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2018123日至127日,16英语(师范)12班的同学在英语教学法薛丽芳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主要内容有听讲座、听课以及小组评课。

见习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东瓯中学。上午,由温州教师教育院的金浪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见习的课程安排,然后她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班主任工作及教学管理漫谈的讲座,令人受益匪浅。下午,潘琼杰老师以The devoted friend为题展开了一堂阅读课,随后进行分组研课及小组代表评课。虽然是首次进行研课及评课,同学们仍如火如荼地讨论着,提了很多值得参考的建议,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124日至126日,见习的地点一直在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到达十二中的第一天,英语组教研组长蔡燕老师热烈地欢迎了在座的同学,并代表致辞。稍作休息后,杨凡虹老师做了主题为"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阐述"的讲座,并提到了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作用。下午,梁艳老师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八年级课外阅读课“Maybe You Should Learn to Relax”接下来的小组评课环节,在和组员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125日上午,黄诗然老师呈现了一堂轻松精彩的复习课“Great Inventions”,第二堂课彭瑜瑜老师讲授了八年级“It might snow.”的听说课。结束了,进行小组研课,并选出两名代表分别评课。下午,同学们聆听了郑国棒老师关于“指向思维品质的问题设置”的讲座。之后,郑国棒老师为八年级的学生讲授了PEP8A U5 SectionB内容。他逻辑清晰,文本挖掘深入,并讲中美文化联系在一起,对同学们以后的阅读教学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126日上午,由蔡燕老师和王益琳老师分别带来两堂不一样的八年级阅读课。下午,丁凡真老师先是做了《基于思维导图,变革以读促写课学习方式》的讲座,之后又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读写课。

见习的最后一天早晨,同学们来到了温州市实验中学,听了叶柔熠老师带来的阅读课I always like birthday parties.” ,然后听了曹茉莉老师关于《基于思维导图,变革以读促写课学习方式》的讲座。下午,同学们回到十二中,聆听了杨礼超老师带来的关于《基于元认知策略的初中英语课外故事阅读的行动研究》的讲座,以及一堂英语拓展课,让人受益颇深。

教学是一门活的艺术,理论再充分,设想再美好,一旦到课堂上,就变得微乎其微了。一堂好的课,是需要老师与同学不断进行磨合的,当然,在这中,反思也是尤为重要的,教师要反思课堂活动是否合理,反思问题内容是否符合学情。其次,作为一位优秀的教师,应变能力是很重要的,因为在上课中总会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解决并使课顺利上下去,对教师来说,是一种考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