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细雨椅冬风,博学彰礼仪——记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团干培训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5日18:30,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团干培训在北校人文楼201室举行。参与本次培训的有温州大学学生会公关部干事以及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此次培训从六个方面介绍生活中、迎宾时、商务中的礼仪。

培训伊始,温州大学学生会公关部杨佳宁为大家介绍着装礼仪。从男性和女性的服装要求,即着装选择,颜色搭配和注意事项等说起,进而讲述了着装的三个基本原则:时间、场地、地点原则。现场邀请了三位同学来学习和体验如何打好领带。紧接着,是公关部俞婷讲解迎宾礼仪。她从迎宾的准备工作和不同的接待规格来教大家怎样做好接待工作。此外,还介绍了男女接待的衣着穿戴、站姿、坐姿、行姿以及引领姿势的动作。随后,是公关部的陈晓东为大家介绍体态姿势礼仪。分别是站姿坐姿蹲姿以及握手礼。其中,具体阐述了握手礼的起源、象征意义以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是公关部的李枫逸教大家如何做好一篇演讲。她首先从演讲稿的结构设计和呈现方式来介绍。其中插入了奇葩说的几个片段,让大家更为深切的感受到如何写好演讲稿的开头和结。然后又教给了大家一些比较实用的演讲技巧,并且李枫逸结合自身经验大家分享了应如何克服舞台恐惧。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公关部的林兴泽,他所讲述的是怎样进行公文写作。他解释了什么是优秀公文,随后列举了如何撰写优秀公文,并总结了写好公文的四个小技巧。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常常把礼仪看作是一个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体现,把文明礼貌程度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是否发达的标志之一。对个人而言,则是衡量道德水准和有无教养的尺度。此次礼仪培训,让每一位团学成员深切感受到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实用性。一个人以其高雅的仪表风度、完善的语言艺术、良好的个人形象来展示自己的气质修养,赢得尊重,更是内在礼仪的重要作用。

文/编辑部

图/宣传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