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2018,最美的遇见——记人文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15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2日晚6点半,人文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于人文楼203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8级新生和16、17级各专业老生代表,并邀请人文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刘纪峰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丹萍老师出席。活动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阳主持召开。

本次活动共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老生专业介绍。优秀老生代表赵飞跃、金梦宜以及李林军进行发言。赵飞跃主要从学术出发,分享了自己撰写论文的经验,希望新生找准目标,努力前行。金梦宜从学生活动出发,讲述了自己在校研会历练过程中的所得与所获。李林军从学习、工作等方面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并对18级新生的未来发展方向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第二环节是新生展示。老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踊跃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漫漫考研路,还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除此之外,他们还表示在这里体会到了关怀与关爱,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感谢。

第三环节是班干部竞选。马东旭同学积极踊跃,敢于展示自己的风采。他表示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希望可以帮助同学,激励自己。

第四环节是研会纳新。院研会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上台对自己部门进行了宣传,他们表示对18级新生的加入充满了期待。

最后一环节是老师总结发言。刘老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从人生际遇、学校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刘老师指出,新生要积极主动,充分展现自己,把握机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可以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希望我们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