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与君初相见,犹似故人归 ——记我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3日14时,我院在温州大学南校音乐厅举行了2018级师生见面会。我院院长孙良好、党委书记吴静、副院长毛继光、朱晓申、刘建国、席留生、郑春生、党委副书记朱启鑫、新生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和全体新生都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主持。首先,朱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情况及师资力量,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许,同时针对新生存在环境不熟悉的情况,朱老师就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寝室安全、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所存在的隐患和注意事项予以强调。随后,班主任代表毛继光老师以贴心、幽默的话语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语言,更要学会做一个优秀的人。同时他还希望新生们能够充满热情,以正直向上的姿态不断地去创造智慧。新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接着,老生代表屠婧斓从多学、多想、多做、多思考等几个角度现身说法,总结自己三年的学习工作经验,给新生以方向和指导。新生代表张宁满怀热情,在演讲中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盼。

在许巍《完美生活》的旋律中,我院孙良好院长的第一课《青春何为》带领新生们走进文学的殿堂。孙院长表示,“既来之则安之且乐之”,身为人文学院的学子,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接着,孙院长教导同学们如何认识自己,并指出不管做任何事,都应该尽力而为,尽情享受;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并从自己的行政工作和研究领域出发,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认识了人文学院的特色。最后,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向各位新生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鹿鸣剧社、文字作坊、国学社、英语演讲社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的特色。

本次新生见面会,再一次拉近了新生们和学院老师的距离。老师、学生的发言,更是为刚进入大学迷茫的新生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新生们能够快速地融入到人文学院,以澎湃的激情去回应青春的号召。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