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健康心理助成长——记我院思源青协新青年下乡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31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思源青协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上午8:30在北校区人文楼前集合,乘坐校车前往松垟文化大礼堂进行爱心支教活动。

3月31日9:30,志愿者们到达松垟文化大礼堂,在村干部的支持和陪同下,活动于10:00正式开始。为了让兴奋的孩子们静下心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折星星的纸条,安排小朋友们折星星并能为后面的游戏环节准备材料。在10:15分,支持人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播放了一则心理教育的小视频。视频时长40分钟,目的是教育孩子们让他们认识到“上帝不会无缘无故创造你,你一定要发挥作用”。孩子们被视频中的动画情节所深深吸引,在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11:00,主持人组织孩子们开始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拿到“花”的小朋友要走到讲台上,从主持人的手中抽取一张“记忆卡片”,根据卡片上的要求来分享自己的情感经历,在小朋友分享完后,由主持人进行引导教育,使他们对生活充满正能量。在11:30分,上午的活动结束,志愿者们送小朋友们回家后,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到达当地的餐馆用餐。

3月31日12:30,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再次齐聚松垟文化大礼堂继续开展活动。主持人在开始活动前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组合并分成了五组,为每组分发了一张大卡纸和各种手工材料及颜料,让他们“创立国家”,并要求他们一起为“国家”起一个名称、设计出自己“国家”的国旗、图腾、货币、国花等,最后进行小组上台展示。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每个人都用心创造和参与,使得最后的小组成果五彩缤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在13:30,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水果、牛奶和零食,大家一起其乐融融的休息交谈、合照留念。13:50,志愿者们对场地进行清理,主持人带着孩子们进行户外游戏,小朋友们都玩的十分开心。游戏在14:20分结束,大家一起拍了大合照,然后重新回到了室内,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和他们告别。

我们应当相信,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的。无论他多么的平凡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总有一个角落会将他搁置,总有一个人需要他的存在。大学生有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使社会心理往更健康更理想的方向发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