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观摩课例分析 ,钻研教学方法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4-10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下午,在温州南浦实验中学的报告厅中,15英语师范的同学们和教学法薛丽芳老师参与了由屈小武老师主持的本学期的第一堂课例分析课。

讲座初始,来自温州各地的中学英语教师分成不同小组,基于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的两堂课中教师的教学以及学生的表现进行讨论分析。



一番讨论后,教师各个组的组长逐个进行发言,老师们都各自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从学习能力、学生认知程度以及师生交流互动多个方面进行探讨。



之后,屈小武老师基于老师对课堂的分析、课堂中师生互动以及学生表现总结出两点:一是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及时的反馈以及自身的感染力可以使课堂气氛由些许沉闷变得十分活跃;二是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交流应潜移默化地包含情感和价值观的交流,因而促成学生和教师的情感链接以及亲密关系的产生。


观摩了众多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的分析评价和屈小武老师恰如其分的总结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也会将今天的所见所感运用到现在以及未来的实际教学中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