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星火续相传,人文气象新——我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9-11   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于育英大礼堂举行。院长孙良好、院党委书记江秀景、副院长郑春生、院长助理鲍良兵、2001届校友王少莲、教师代表、各系系主任、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出席,院党委副书记魏一主持。

院党委书记江秀景为各新生班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恰逢第38个教师节,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2级各班新生代表为班主任敬献鲜花。一束鲜花、一句祝福,承载着人文学子的浓浓敬意,为教师们献上最真挚的问候。

教师代表李广旭博士在发言中对22级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大学是人生的重新洗牌,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改变思想,跳出中学舒适圈,面对学科挑战。“没有内容的思想是空洞的,没有概念的直观是盲目的”,要想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必须做好三件事:努力学习、参加学生组织、参与学生活动项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切实叩问世界,感触时代脉搏的跳动。

2001届优秀校友代表、浙江省特级教师王少莲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感恩、坚持和反思、理解。感恩是最为重要的明灯,旁人的指引和老师的教诲都是我们应该学会感谢的。她用自己曾经参加师范技能比赛的经历告诫大家,只有反思才能进步,只有坚持才能成长,否则就像蜗行牛步、老牛驾车,而理解又是成长中面对人事时不可缺少的一环。最后,王少莲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时代大任,建功新时代!

研究生新生代表22级学科历史付丽娟、本科生新生代表22级创意中文邵诺妍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拼搏的求学经历,并告诉同学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只有心中有梦,我们终会到达。人文是静听文学的心跳,是思想与灵魂的激烈碰撞,人文学子应当秉承人文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谱写新的华章!

孙良好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全体新生献上院长第一课。孙院长从人文之源和学院理念讲起,百年人文,薪火相承,学院不仅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着一流的人文师资和专业、学科和基地。学院发展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请海内外名人进行讲座和发展走出去讲学活动,切实培育校园文化品牌。谈及大学之道,孙良好主张新生要做到“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的知行合一,更要在学习中做到“入乎其内,出乎其外”,方可潜心学问,成就大事。最后,孙良好以“认识你自己”做结,寄望同学们以独立之精神,发自由之思想。

大罗山畔,人杰地灵;少年恰好,风华正茂。“若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愿所有2022级新同学云程发轫,人生从此驭长风,所盼皆所得,所愿皆所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