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群英荟萃 重品华章 ——温州大学第十九届百年语文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9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14:30,温州大学第十九届百年语文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决赛于北校天瑞音乐厅拉开帷幕。特邀我院杨万里教授、王鹏飞老师担任评委,全校各学院百余名学生到现场观摩。

经初赛选拔,现场共有十五名选手进入决赛,根据初赛得分情况分别组成五人团、十人团。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群雄逐鹿”,五人团选手依次上台答题,十人团选手共同作答五套题,两团各晋级两人进入第二轮角逐。紧凑的答题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异常精彩,展现出极高的文学素养。同时,两位评委老师对题中个别诗句的经典阐释,每一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期间,一首演奏曲《大鱼》,二胡与古筝的碰撞,乐声动听如行云流水,让现场观众在感受诗歌的美妙意境的同时,品味了音乐的无限韵味。

因傅域骋、赵荣华两位选手并列第一,遂以“冷”字行飞花令在再决乾坤,最终傅域骋拔得头筹,与赵荣华同入第二轮:“突出重围”。两位选手将分别向五人团第一名张晓雪、第二名杨晨苗发起挑战。第二轮分为抢答和飞花令两个环节。经过两场精彩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了前三甲,分别是状元张晓雪、榜眼傅域骋、探花杨晨苗。

在点评时,杨万里教授为能够有这么多同学热爱诗词而感到欣慰,也希望提升题目的趣味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诗词大会中,要重在对诗词的理解,而非单纯考究知识本身。最后,两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诗词大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诗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它们所蕴含的审美修养与理性思考,如星光熠熠生辉,亘古不衰地照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诗词所留给我们的,是一方宁静、一片清明。诗词,使人心不死,文明不息。

图、文/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