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党史承初心 履方致远创未来 ——温州大学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26日下午14:00,由校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育英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翔之、学工部副部长王壮、校团委副书记丁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出席,现场近两百余名来自全校各学院同学观赛。

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致辞中对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厚重的历史感;二是要明确奋斗的现实感;三是要找准前进的方向感。“青年学生应该怀着崇敬和敬畏的心情,了解和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庄兴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而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决赛以百年党史为内容,设置了小组赛、抢答赛和对抗赛三个环节。共有来自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等八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整个决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手速完美结合,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比拼,充分展现了温州大学学子们良好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赛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团体赛三等奖:教育学院 商学院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团体赛二等奖:人文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团体赛一等奖:法学院

优秀组织奖:商学院 人文学院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历史镌刻着辉煌,也指引着方向,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盛世华诞,党在我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我们必须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绽放新时代新青年新光芒,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 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