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18历史(师范)学生赴各实习点展开教育实习活动

作者:18历史陈梦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前适应教师角色,人文学院18历史根据培养计划定于本学期进行为期十周的教育实习。本次教育实习共有4个实习点,分别是平阳县鳌江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和永嘉县黄田中学。3月15日至3月17日,18历史全体实习生进点并参加导师见面会。

永嘉县黄田中学实习点见面会 (3月15日下午

黄田中学陈哲方校长介绍了学校简况及学校对实习生培养的价值意义,副校长朱永斌对实习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各位实习生在实习的过程中可以有所收获。随后,教务处邵魏魏老师宣布指导师名单,并安排实习生将温大指导师证书郑重递交给自己的指导师。教务处吴晓丹老师,下发指导师的课表、学校作息表等。政教处陈金枝老师安排指导师和实习生进行班主任师徒结对的签字仪式。随后学校总务处郑章勇老师、指导师代表金丽琼老师、实习生代表周丽华依次发言。最后人文学院郑春生副院长感谢黄田中学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督促实习生们遵守中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中学指导老师学习!



平阳县鳌江中学实习点见面会(3月16日中午)

平阳县鳌江中学林天鹏校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校长指出,只有教师兢兢业业,学生才能不断成长,学校才能不断发展。希望实习生们都能在这次的教育实习中奠好基、迈好步!随后,鳌江中学叶登样副校长、陈晓瑜主任、李婷婷老师、18历本叶妤婕同学相继发言。的最后,人文学院郑春生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实习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经验之旅”。他向实习生们提出了三个实习的关键词——虚心学习、循规蹈矩和心怀感恩,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教育实习圆满成功!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实习点见面会(3月16日下午)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陈华云校长代表二外的同学和老师们对温大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对实习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实习生全力配合班主任和学科老师的工作,并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练就一身站稳讲台的本领。随后,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处严春迎老师、高一年级段长洪晖兴老师、数学组李磊老师,生物组李先明老师,历史年级组施荣老师依次表达了对实习工作的要求和希冀。最后,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章志图副书记,生环学院副院长陈华林以及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老师依次进行了发言,希望实习生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同时希望二外和温大之间能够更好地进行交流,开展合作,共同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实习点见面会3月17日下午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周琦校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实习生们要迅速完成角色的转变,并迅速完成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大学里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实处。随后,郑春生副院长上台发言,他要求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十九中的领导和老师;虚心学习,向十九中所有的老师学习;循规蹈矩,不仅要完成温州大学的相关要求,还要遵守十九中的校纪校规,为人师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