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人争讲百年史 溯初心开新局——我院“‘四史’青年说”项目推进会暨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3月10日下午,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在浙南一大会址隆重举行“‘四史’青年说”项目推进会暨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学院党委书记吴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为更好的开展校地党建合作,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为学生党史宣讲团授“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党史志愿讲解团”牌,希望我院党史宣讲团能够充分学习和发掘浙南一大党史,为来纪念馆参观的群众当好讲解员。据悉,“四史”青年说项目是温州大学学生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之一,该项目力主通过朋辈讲四史的新颖形式,激发校内外青年对“四史”的学习热情,此次授牌恰是项目推进中服务地方的重要一环。

随后,作为“四史”青年说项目创建的学生支部支部书记学生陈梦雅作表态发言,她简要介绍了项目初衷、特色及进展等情况,认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溯历史,寻找初心,接力向前是每一位党员的使命。接下来,该项目将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党员共同努力下,奋力做好“党史”传播,传承红色基因。她的发言让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明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认识到要切实履行一名学生党员所应尽的光荣义务。

学院党委书记吴静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恰逢建党百年,今天的推进会和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是对我们党员同志的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接下来在校内外全面铺开的党史宣讲系列活动,更是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吴静勉励大家,“一要好好讲故事,这展示了我们的态度;二要把故事讲好,这展示了我们的水平。”她勉励党员师生要争做时代好声音的传播者,争做学院形象的代言人。

此后,学院陈鸿超博士做了党史宣讲系列活动第一讲: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他从五四运动的缘起娓娓道来,在生动幽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有了更透彻的认知与更深入的理解。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据悉,学院不断创新“四史”宣讲形式,此次百人宣讲团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百人宣讲团将以走进兄弟学院、走进服务基地、走进社区村舍等形式开展宣讲服务。之后还将陆续开展“薪火相传”党史理论学习、品读红色经典、“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主题宣讲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学习、讲述与传承党史,引导学生进一步理清历史脉络,提升思想高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党的灵魂融入自己的灵魂,让红色的血脉始终奔腾不息。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