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赴杭州报业集团调研

作者:徐静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上午,我院夏雨禾教授、黄良奇教授、赵屹然老师带队9名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杭对都市快报进行了访问及调研。此次调研就近年来“报业的发展变化、媒介融合概念的变迁”等内容对都市快报副总编辑林琳、媒体融合部编辑主任崔博、办公室杨俊主任进行了访问。

我院新传教师与2020级新传研究生到达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访问伊始,围绕报业在新时代中面临的挑战与创新情况,林琳总编辑就快报时代的发展与变革展开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林总编认为,面对生存问题,新媒体的走向让很多报纸更接地气,媒体更需拓展自身资源,成为具有媒体属性的4A公司,这是快报时代的一种趋势。

林总编畅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当下的发展情况

访问过程中,围绕夏雨禾教授提出“新媒体在音频和视频方面对人才有何要求”的问题,媒体融合部编辑主任崔博提出,在新闻产品制作过程中,报社在音频方面对播音人才的需求程度加深。在视频方面,由于视频技术上的门槛越来越低,报社更需要人才具有把握节奏,判断新闻及把关的能力。崔主任认为,新闻从业者的职业意识、专业意识在短视频的制作过程中非常重要。

崔主任阐述新媒体在音频和视频方面对人才的要求

林总编指出,媒介融合提出的动因与趋势在当下环境已有所不同,媒体融合是一个整体。林总编进一步阐释了媒介融合、中央厨房的概念在理论与实际中的区别。这对我们全面理解媒介融合、中央厨房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林总编阐述都市快报发展理念

访问尾声,林总编用具体的事例向新传研究生介绍了都市报社的发展理念。林总编指出,都市快报的新闻与其他报纸的不同之处在于,都市快报致力于做有烟火气的、更温暖且与所有人相关的新闻,致力于追求做最贴近地气,做贴近人民生活,做与你我皆相关的报纸。参与访问的同学们记录颇多,获益匪浅,此次调研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都市快报骨干精英与人文学院教职工、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合影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