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新传专硕工作调研

作者:徐斌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院夏雨禾教授、黄良奇教授、赵屹然老师带队9名新传专硕生赴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新传专硕工作调研。学院副院长李蓉、新闻系主任刘征、广告系主任周志平、教发中心人文分中心主任厉国刚以及新传专硕生参加会议。双方就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办学情况、专硕工作如何有序推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双方就硕士点办学情况进行交流

李蓉老师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新传的课程设置与相关活动,如专业实践课带领同学考察各类媒体,形成“新媒观察”专栏;经典阅读读书会,每期安排主题鼓励同学发言讨论;每年举办“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搭建作为学生与业界导师双方交流的渠道等。

浙江工商大学新传教师和硕士生

在谈到课程实践的相关问题时,夏雨禾老师提出建立稳定的业界合作机制尤为必要。邀请报业集团的业务骨干进课堂,讲授媒体融合专题课程,能加强业务导师和学生的互动。不仅为第二年的实习奠定基础,而且有利于形成学界和业界相结合的立体化课程,促进学生成长。

座谈会现场

在此次考察中,双方就课程设置与规划、毕业论文与设计送审、学生校外实习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一一讨论。夏雨禾老师表示,本次调研座谈,收获很多,期望未来在新传专硕点办学、建设方面有更多的探讨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座谈会在师生们愉快地交流中圆满结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