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8日晚,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育英大礼堂顺利举行,为新生们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序幕。院长孙良好,院党委书记吴静,副院长郑春生,党委副书记魏一,副院长陈源源,院长助理张真,各系主任,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生代表,2020级本、研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魏一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院党委书记吴静对新生致辞。她从我校所在区位方位、办学定位、历史站位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吴静书记指出,在温州这个经济繁荣,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在温州大学这所具有极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极高认可度的高校,我们更应该慢下来,静下来,沉下来,找寻并且坚守自己喜欢做的事。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陈鸿超老师带领新生领略了我院的名师荟萃,并且告诫新生应该要具备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的定力和能力,不断养成求学是问的思考精神,扎实前行。

随后,研究生老生代表19民俗学丛晓欢分享了她意义非凡的研究生生活,并且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学习,坚持科研;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心怀感恩,一路前行。本科生老生代表18历史陈如意作为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也将她与学生会的故事娓娓道来。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在大学,我们都拥有试错的权利,我们都应该勇于尝试,走出舒适圈,选你所爱,尽你所能。之后,研究生新生代表20古代文学朱芝蓓发言,她说,“不要同他人比较,要拥有自己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不断探索未知的已知以及已知的未知。“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的20创中何柠西借校训、院训引入,表达了作为人文学院的新生应该具有秉承人文精神,以人为本,不断提高自我的精神品质。

仪式过后,孙良好院长为新生带来题为“大学之道与人文之光”第一课,课上,他提到温大校歌与校训都与《礼记·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有着深刻的渊源,这一直是古往今来为人称颂的大学之道。孙良好院长特别强调了人文的含义,我院院训“立足瓯越,融合中西,传承人文精神”的内涵以及我校“百年人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传统,这些都无不展现出我院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博大的胸怀。

最后,孙良好院长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校多姿多彩的温大生活。一流的专业学科是我校响亮的招牌,高品位的文化活动是温大给予每一位学子的财富。与此同时,院长告诫新生要时刻做到“认识你自己”,做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人;在学问上,应“入乎其内,出乎其外”,敬畏学问的同时更要勇于与文学对话;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应“尽力而为即可问心无愧,尽情享受方为不负此生”;既要追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好自己,又要“光大国族,造福人群”。

用脚步丈量温州热土,用行动追行星辰大海。愿所有新同学的梦想在这里起飞,生活在此刻灿烂。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221CC

  undefined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