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俞为民教授、陈安金教授荣获2019年度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个人奖,人文学院荣获2019年度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团队奖!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根据《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和“特别贡献奖”评选办法》,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会审定,我院俞为民教授、陈安金教授荣获2019年度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个人奖,人文学院荣获2019年度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团队奖!

 

2019年度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和团队事迹简介:

俞为民

俞为民教授2019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

俞为民教授潜心治学,硕果累累。2019年其“曲韵研究”获评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截至目前,其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著作两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陈安金

陈安金教授研究课题《永嘉学派文献整理与研究》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是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取得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果。

陈安金教授数十年如一日,长期扎根温州大地做研究。他立足小众、偏冷但意义重大的区域传统思想文化研究,把“地方小传统”融入“国家大传统”,把“地方小文章”做成“国家大文章”,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和良好业界反响,为目前国内外永嘉学派研究最具代表性学者。近年来,其在哲学界最高权威期刊《哲学研究》上发表学术论文 6篇,获省青年一等奖、3次获省政府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温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团队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教务处牵头下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团队,为申报工作积极谋划、协调和联络,通过精心组织专题申报辅导与培训,聘请知名专家对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进行悉心指导,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和各教指委等方式,为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作出不懈努力。

最终,学校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化学、生物科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和工业工程等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数与立项率均名列全国地方高校前列。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涉及电气电子、教育、人文、化材、生环、机电和计算机等7个学院,实现“多点开花”,为学校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成功申报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是学校专业建设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实现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开创本科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