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秋风送爽,挚语明心——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第一课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08   阅读次数:

云层的裂隙中,洒下温润而轻柔的阳光,落在银杏叶脉上。2019年9月6日,我院全体本科新生于育英图书馆参加了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我院院长孙良好老师,党委书记吴静老师,副院长郑春生老师、陈源源老师,副书记魏一老师,院长助理张真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彭小燕老师,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老师,辅导员胡震鹏老师、申业磊老师、李丹萍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

本次典礼由魏一老师主持。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历史、特色专业、学生获奖情况以及硕士点等多个方面。随后,彭小燕老师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和勉励,并且以 “大学,生命通往独立的引桥”为主题教大家何为独立。16广本陈苡铮代表老生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要努力的丰富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最后,新生代表19中本2班闫姝含也通过一番动情地演讲,表达出了对大学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的规划。

开学典礼后,我院院长孙良好老师向全院新生开讲“院长第一课”,他以“人文何为”为主题,告诉大家如何去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首先。孙老师告诉同学们, “人文”是“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他结合《周易》《论语》《孟子》等多部经典作品教育大家,大学学习要有“以出世之精神,做入世之事业”的精神。并且,孙老师还十分详细地为大家解释了我院的办学理念。随后,孙老师说,我校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一流的人文师资,还有一群无拘无束的可爱的群体,并且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和学科,他告诉大家应在生活中学会学习。接着,孙老师,用明末画家董其昌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勉励大家要出去走走,开拓视野,学到真知。时光在更迭,但是人却未变,孙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对每一届新生说,读书就是读自己,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要尽力而为、尽情享受、无愧于心,但我们更要认识自己。最后,孙老师介绍了他的行政工作和教学研究,并且用一首由三毛作词的歌曲《梦田》来结束了这一课。           

在随后进行的学工办见面会上,魏一老师为大家逐一介绍了学工办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刘纪峰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学生管理方面的内容,并且耐心地让大家翻开手册,找到具体的内容进行学习、加深印象。胡震鹏老师主要讲解了学风管理、团学活动相关内容,他告诉大家,大学是一个独立自主的环境,大家应该自发地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风气。接着,是李丹萍老师的讲解,涉及学校资助政策、资助模式、资助项目、公寓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且希望大家能够仔细了解,若在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她联系。最后,申业磊老师从寝室卫生、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学校的校级校在最后的团学见面会中,院学生会主席杜晓月进行了工作介绍,以及学习经验的分享。

       隔着育英图书馆清清浅浅的河流,秋风依旧,今日的开学典礼,为2019级新同学们翻开了崭新的人生画卷,愿他们在温州大学书写自己的明日辉煌,在人文学院绽放自己的人生理想。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